2018年广东省肇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2-28 16:01:23  |  来源:肇庆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工作,推进,完成

——2018年1月18日在肇庆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肇庆市市长 范中杰

各位代表:

我代表肇庆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7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按照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解放思想、东融西联、产业强市、实干兴肇,紧紧围绕建设枢纽门户城市目标,焦“366”和“1133”两大工程,突出“三大建设”,打造“三大品牌”,强化“三大动力”,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加快建设成为广东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良好势头日趋显现。

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主要经济指标逐渐回暖。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财政质量达到“十一五”以来最好水平。预计(下同),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90亿元,比上年增长(以下简称“增长”)5%,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7%、4.5%、6.2%。人均生产总值提升到53400元,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5%、9%、1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85亿元,增长5.8%,增速实现由负转正,非税占比下降到27.9%。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500元,实际增长7.8%。

要素投入拉动经济作用充分发挥。以大融资大投入推动大开发大建设,拉动经济发展成效明显。争取上级财政补助资金138亿元,政府性投资项目获批融资444亿元。全市投资超亿元项目263个,完成投资560亿元,增长65.3%。基础设施和高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57%、38.7%。超额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100项市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545亿元,其中35项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计划152.7%,完成率居全省前列。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