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韶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

发布时间:2018-02-28 15:57:37  |  来源:韶关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发展,工作,加强

——2018年1月17日在韶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韶关市市长 殷焕明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7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主动融入珠三角战略,突出“三大主题”工作和“三大重点”民生,加强谋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338亿元(预计数,下同)、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736亿元、增长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7亿元、增长6.2%。

——发展质量取得新提升。规上工业综合经济效益指数261%,利润总额增长56%。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3%。来源于韶关的财政总收入、税收收入分别增长17.2%和10.2%,分别高出上年17.5个和7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占比39%,比上年降低1.5个百分点。

——城市提升取得新成绩。实施城市提升项目63个,完成投资56亿元。芙蓉新城实施项目33个,完成投资62亿元、增长24%。莲花大道一期通车,芙蓉隧道贯通,江湾大桥动工建设,“三江六岸”实现亮化提升,城市绿化、美化、净化和畅通水平不断提高。

——深化改革取得新亮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淘汰落后钢铁产能112万吨,居全省前列。商事制度“马上办”模式走在全省前列。完成市级行政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建成“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平台,进驻服务事项979项、占比达95.5%,实现“一站受理、一窗通办”。在全省率先启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

——新农村建设取得新成果。2424个自然村完成阶段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278个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实现“四个100%”。1.06万户3.36万人实现脱贫,获得全省脱贫攻坚综合评价地级市第一名,我市“六种帮扶模式”经验被国务院扶贫办推广。翁源县南塘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村。

——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市森林覆盖率75.05%、有林地面积1911万亩、活立木蓄积量9054万立方米,继续稳居全省首位。在全省开创林业碳普惠制碳汇上市交易先河。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继续保持优良。荣获“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称号。

——社会民生取得新进步。全市民生投入238.8亿元、增长19.1%,占财政总支出76.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8万元,增长9%。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现省级统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和低保人均标准进一步提高。完成棚户区改造3202套。全面启动农村危房改造5600户,竣工3171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