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珠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2-28 16:03:29  |  来源:珠海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项目,发展,工作

二、2018年工作部署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谱写新时代珠海改革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随着“一带一路”、大湾区、自贸区、自创区建设等国家政策优势交汇叠加,特别是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珠海历史性地站在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连接点,作为广东省副中心和珠江西岸核心城市,珠海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珠海建市以来形成的生态环境、产业品质、城市格局、市场环境等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国家和省对珠海寄予厚望,外界普遍看好珠海发展,全市人民对未来充满期待。面对十九大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大桥通车后的新机遇新挑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政府工作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更加自觉地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更加准确地认识和把握市情,更加主动地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高标准,跟最好的比,向最好的学,为人民群众创造更有品质的生活。

做好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两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更加注重强化在大湾区中的交通枢纽功能,更加注重发挥横琴和西部生态新区的发展潜力,更加注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经济质量和城市品质,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建议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约束性指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外贸进出口保持正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城镇登记失业率均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降碳和大气、水环境质量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围绕上述发展目标,重点安排以下工作: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