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珠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2-28 16:03:29  |  来源:珠海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项目,发展,工作

(一)精准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动能转换提速

“去降补”工作扎实开展。去产能取得成效,国有“僵尸企业”出清重组工作全面完成,向粤东西北地区转移落户项目26个。去杠杆稳步推进,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64.4%,金融机构杠杆率控制在合理水平。降成本使企业获益,全年为企业降负累计超过8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369.62亿元、增长24.3%。对农村电网、地下管网、水利等十个领域的薄弱环节加大投资,全年完成补短板投资251.16亿元,完成计划的142.5%。

实体经济贡献率明显提升。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培育、技术改造等方面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政策,启动横琴、保税、洪湾片区一体化建设,调整富山工业园管理体制,新设立智慧产业园,一批项目签约动工投产,实体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653.09亿元、增长12.9%;装备制造业增加值434.17亿元、增长13.4%;工业和建筑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3.6%,比上年提高16.2个百分点。促进各类企业健康发展,产值超十亿元工业企业73家,其中超百亿元企业7家;民营经济增加值886.92亿元、增长9.1%,市属国企利润总额294亿元、增长27.5%。

房地产调控取得实效。实施“限购、限贷、价格备案、限售”调控措施,投机炒房得到有效遏制。全市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增量占各项贷款增量的39.5%、比上年下降34.4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40.1%、下降6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7.7%、下降1.1个百分点,经济增长正逐步摆脱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