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香港澳门和台湾进入第二次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8-02-26 13:40:3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现代化,地区,中国,水平,指数

2014年中国地区现代化的国际追赶

根据第二次现代化指数分组,2014年与2000年相比,中国内地25个地区分组发生变化,6个地区(天津、山西、吉林、黑龙江、湖北、四川)的分组没有变化。其中,2个地区从中等发达水平上升为发达水平,7个地区从初等发达水平上升为中等发达水平,15个地区从欠发达水平上升为初等发达水平,重庆从欠发达水平上升为中等发达水平。

表 2000~2014年中国内地地区第二次现代化指数的地区分组变化

注:1代表发达水平,2代表中等发达水平,3代表初等发达水平,4代表欠发达水平。 

根据综合现代化指数分组,2014年与2000年相比,中国内地18个地区分组发生变化,13个地区的分组没有变化。其中,6个地区从初等发达水平上升为中等发达水平,12个地区从欠发达水平上升为初等发达水平。

表 2000~2014年中国内地地区综合现代化指数的分组变化 

注:1代表发达水平,2代表中等发达水平,3代表初等发达水平,4代表欠发达水平。

据悉,《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及其团队完成的第16部年度报告,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  1  2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