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香港澳门和台湾进入第二次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8-02-26 13:40:3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现代化,地区,中国,水平,指数

2014年,中国有9个地区完成第一次现代化,其中,5个地区进入第二次现代化;25个地区处于第一次现代化,其中,20个地区基本实现第一次现代化。

 

表 1990~2014年的中国现代化进程 单位:个 

根据地区的现代化阶段和现代化水平,可以构建中国现代化的地区定位图;横坐标为地区现代化的阶段,纵坐标为地区现代化的水平(现代化指数和地区分组)。例如,基于现代化阶段和第二次现代化水平的地区定位图,基于现代化阶段和综合现代化水平的地区定位图。

 

表 2014年中国现代化的地区定位图(第二次现代化水平的定位)

注:图中34个点代表不同地区的定位,显示地区的现代化阶段、第二次现代化指数和地区分组。

<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