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现代化总体水平及排名

发布时间:2018-02-26 13:40:3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现代化,国家,指数,世界,水平

2014年世界现代化的末尾水平 

世界现代化的末尾水平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反映,一是现代化阶段,一是现代化指数。

2014年第一次现代化指数、第二次现代化指数和综合现代化指数排世界后10名的国家,它们的水平,反映了世界现代化的最低水平。2014年有3个国家仍然是传统农业社会,没有进入现代化行列。

 

表 2014年世界现代化的后进国家

2014年世界现代化的国际差距 

2014年国际差距与2000年相比,不同指标的表现有所差别。

表  世界现代化水平的国际差距 

第一次现代化指数,2014年绝对差距比2000年有所减小,相对差距没有变化。

第二次现代化指数,2014年绝对差距和相对差距比2000年有所减小。

综合现代化指数,2014年绝对差距和相对差距比2000年有所增加。

2014年世界现代化的地理分布

2014年世界现代化的地理分布不平衡,世界五大洲的平均现代化水平是不同的。

相对而言,欧洲和北美水平比较高,南美和亚洲相当,非洲比较落后。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