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现代化总体水平及排名

发布时间:2018-02-26 13:40:3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现代化,国家,指数,世界,水平

根据国家的现代化阶段和现代化水平,可以构建世界现代化的国家定位图;横坐标为国家现代化的阶段,纵坐标为国家现代化的水平(现代化指数和国家分组),例如,基于现代化阶段和第二次现代化水平的国家定位图,基于现代化阶段和综合现代化水平的国家定位图。

 

表 2014年世界现代化的定位图(基于现代化阶段和第二次现代化水平)

注:图中131个点代表不同国家的定位,显示国家的现代化阶段、第二次现代化指数和国家分组。

2014年发达国家水平

根据第二次现代化水平分组,2014年美国等20个发达国家的第二次现代化指数在87至108之间,它们均已完成第一次现代化;它们的综合现代化指数在83至100之间。

 

表 20个发达国家的现代化指数

注:第一次现代化指数达到100时,排名都为1,不分先后。后同。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