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及国际比较

发布时间:2018-02-26 11:52:4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中国,健康,指标,国家,比例

中国健康现代化与典型国家的比较

中国健康生活指标的国际比较

我们选择出生时平均预期寿命、出生时预期健康寿命、新生儿死亡率、结合发病率、育龄妇女贫血发生率指标进行分析(表3-63)。很显然,不同指标的国别差异是不同的。

2014年中国健康生活指标的国际差距如下:

出生时平均预期寿命比发达国家低,比俄罗斯、巴西等国要高。

出生时预期健康寿命比发达国家低,比巴西、印度等国家高。

新生儿死亡率,日本是中国的17%,新加坡是中国的19%,意大利是中国的36%,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均低于中国,印尼、印度、巴西等国家都高于中国。

结核发病率,美国仅为中国的5%,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均为中国的10%以下,俄罗斯、印尼、印度等国家高于中国。

育龄妇女贫血发生率,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均低于中国,俄罗斯、印度等国高于中国。

中国健康服务指标的国际比较

我们选择医生比例、护士和助产士比例、千人床位比例、儿童麻疹免疫接种率指标进行分析(表3-64)。

<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