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现代化报告阐述中国健康现代化的截面分析

发布时间:2018-02-26 11:52:4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中国,健康,分析,指标,截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刘芳奇)《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健康现代化研究》(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中国健康现代化的截面分析,是对中国健康现代化的历史过程的关键时期的截面数据和资料进行分析,试图发现和归纳中国健康现代化的事实和特征,分析变量涉及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和健康治理四个方面,分析内容包括国际比较等。

中国健康生活的截面分析

中国健康生活的2014年截面分析

2014年世界健康生活的截面分析包括53个变量;其中,约26个变量与国家经济水平相关。将中国指标与世界水平进行比较,可大致判断中国健康生活的水平(表3-37)。

2014年截面,中国健康生活约有4个指标达到经济发达国家组的水平,约有10个指标达到经济中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约有7个指标达到经济初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2个指标为经济欠发达水平。

中国健康生活的2000年截面分析

2000年世界健康生活的截面分析包括53个变量;其中,约28个变量与国家经济水平相关。将中国指标与世界水平进行比较,可大致判断中国健康生活的水平。

2000年截面,中国健康生活大约有1个指标达到经济发达国家组的水平,9个指标达到经济中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约有8个指标为经济初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

中国健康生活的1980年截面分析

1980年世界健康生活的截面分析包括53个变量;其中,约10个变量与国家经济水平相关。将中国指标与世界水平进行比较,可大致判断中国健康生活的水平。

1980年截面,中国健康生活约有3个指标达到经济中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约有3个指标达到经济初等发达水平,约有2个指标仍为经济欠发达组水平。

 中国健康生活的1900年截面分析

1900年中国平均预期寿命为24岁,该指标为经济欠发达组水平。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