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桂林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3:33:28  |  来源: 桂林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脱贫,建设,桂林,乡村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1月6日在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市长 周家斌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6年工作回顾

2016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总体要求,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初步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074亿元,增长7%;组织财政收入223.8亿元,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2131亿元,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1亿元,增长1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926元,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65元,增长10.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3%;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减排指标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

——— 胜地建设加快推进。胜地建设发展基础不断加强,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完善。投资300亿元的万达文化旅游城开工建设,国内首家由地级市设立的航空公司——— 桂林航空正式运营,崇华中医街、益田西街建成开业,旅游综合服务功能更加完善。接待游客538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达626亿元,分别增长20%、21%,旅游综合实力与风向标作用显著增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加速形成。

——— 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第三产业增速分别高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4.5、2.5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6%,提升8.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速高于规模工业增速10.7个百分点,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