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陵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0:00:43  |  来源: 铜陵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构建和谐,达产率,资金池,土壤环境质量,城市湿地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1月6日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

   市人民政府市长 倪玉平

   (2017年1月6日)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2016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是一江两岸新铜陵扬帆起航之年。全市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应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组织实施“生态建设提升年”、“规划引领突破年”、“精准扶贫和棚改攻坚年”活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负重奋进、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60亿元,增长9%,增幅居全省第6位。财政收入153.8亿元,增长5%,其中地方收入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1196亿元,增长12.5%,增幅居全省第5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4.4亿元,增长11.8%。城镇居民收入3046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00元,分别增长8.8%、9.2%。节能减排实现年度控制目标,万元GDP能耗降幅居全省前列。

  这一年,我们顺利完成行政区划重大调整。枞阳县、铜官区、义安区区划调整平稳有序,高效实施。江南江北发展规划、思想观念等加速融合,工作标准、民生待遇等加速接轨。两岸协调发展全面布局,全省新建里程最长的国道347等重大项目陆续开工,枞阳人民期盼多年的梦想正在化为现实。

  这一年,我们推动转型发展取得重大成效。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由28.8%提高到30.6%,居全省第2位;铜材加工突破175万吨,超过电解铜产量43万吨;铜产业朝全链条、高价值方向延伸,新能源汽车从部件生产向整车制造、智能制造迈进,电子信息产业由元器件、印制电路板向手机等终端产品拓展。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35.4%,提高2.3个百分点。国家节能减排示范市绩效连续两年考核优秀,资源型城市转型是唯一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优秀的城市,打造循环经济升级版做法在全国推广。

  这一年,我们争创国家各类试点示范取得重大成果。狮子山国家高新区即将获得国务院批准。铜官区成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我市成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市、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西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命名在即。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基本达标。大通镇成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枞阳县获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群心村成为我市第二个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年度测评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四连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受到文化部好评。智慧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城市社区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化实现全覆盖。

  这一年,我们奋力夺取抗洪救灾重大胜利。面对历史罕见的降雨强度、河湖水位和险情灾情,我们紧急动员,周密部署,及时转移安置群众5万多人;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抢险,实现了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万亩圩口不决堤的目标。灾后迅速启动恢复重建,744户倒房户11月底前全部“回家”,3500多处水毁设施完成修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有序有力有效。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