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滁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09:57:31  |  来源: 滁州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怠政,农村饮水安全,立讯,福莱特,达产率

   原标题: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1月9日在滁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祥安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锐意拼搏向前进,“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非凡的一年、难忘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宏观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旱涝频转的自然灾害,面对市委主要领导不断调整的特殊影响,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亲临小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沉着应对,主动作为,实现了经济社会“稳中奋进、好中加快”的发展预期,主要指标、主要工作总体上站稳了全省第一方阵。

(一)克服下行压力,主要指标争先进位。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精准发力,较好实现了换挡不失速、量增质更优的稳健发展。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23亿元,增长9.2%;规上工业增加值642亿元,增长9.8%;固定资产投资1699亿元,增长16.6%;财政收入256.4亿元,增长11.3%,其中地方收入完成167亿元,增长16.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5亿元,增长12.7%;外贸进出口23.3亿美元,增长14.2%;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1.4亿美元,增长8%;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6286元、10956元,同口径均增长8.8%。动态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年新增贷款、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项指标增速均居全省前5位。总量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外贸进出口、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年新增贷款7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二)强化四督四保,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大力实施“四督四保”推进机制,一批重大项目进展较快。抓招大引强,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10个,其中近海汽车、长久轿运车、国泰电动汽车、瑞能新能源汽车、沃特玛电池、天鼎丰非织造布、杰事杰新材料等10亿元以上项目超20个。抓项目开工,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80个,华塑二期、中联五期、龙欣新材料、众望科希盟、南方黑芝麻、福莱特玻璃等一批大项目启动建设。抓项目竣工,立讯二期、德威新材料、锦汇新材料、大禹防水材料、欣阳科技、华信玻璃、尚钧医疗等340个亿元以上项目竣工投产。抓项目达产,华汇热电、养元饮品二期、胜华波汽配、天安新材料等104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达产。抓项目转化,滁州产城融合示范区获国家发改委批准,高教科创城首批4个项目开工,西部大工业基地完成规划编研,与南京江北新区合作共建的汊河产业转移承接园正在推进。谋划推进PPP项目,共有27个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发改委项目库,31个项目列入市级项目库,总投资1200多亿元,已有14个项目与社会资本签约,其中开工建设9个。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