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51:42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禁毒防艾,建设创新型,专业社会工作,冷链物流,惠科

原标题: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1月16日 阮成发)

  阮成发作政府工作报告。

—— 2017年1月16日在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阮成发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6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个定位”,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严峻挑战,克难奋进、主动作为,抓早抓实、精准发力,采取一系列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举措,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经国家统计局审定,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1%,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4%,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年初出台稳增长开好局22条政策,实施促进投资、工业、消费、外贸增长等针对性措施。建立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州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制度,强化稳增长督查激励和问责。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争取到895亿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2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实施“十、百、千”项目投资计划,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盘活存量资金,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扎实开展“三去一降一补”,去生铁产能125万吨、粗钢产能376万吨、煤炭产能1896万吨,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僵尸企业”市场化退出稳妥推进。全年商品住宅待售面积预计下降6.4%,库存控制在合理区间。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直接融资比重不断提高,全国首个地方国企债转股项目落户云锡集团。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减税降费等降成本政策措施,为实体经济直接减负800亿元左右。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补短板工作得到加强。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