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32:28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绿色制度,留守儿童,企业创新主体,构建和谐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

孙志刚在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黄晓青 摄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6年政府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有效化解新矛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十三五”开局良好,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17万亿元、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1.29万亿元、增长21.1%,经济发展逐月逐季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减少贫困人口120.8万人,在全国率先打响易地搬迁扶贫第一炮,对45.8万农村人口实施搬迁,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6.2万人,极大改变了生产生活条件。

——在全国率先启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工业用电价格大幅下降,“三变”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成功举办数博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重大活动,为我省加快发展搭建了重大平台、提供了重大机遇。

——建成一批标志性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竣工,贵阳至昆明高速铁路建成通车,乌江航道全线贯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在全国率先实现“广电云”村村通,率先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率先为所有乡村中小学配备校医,人民群众在加快发展中有了更多获得感。

这些新的成就,标志着我们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征程中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进一步提振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力争先的精气神。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够把全面同步小康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