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3:52:17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发展,质量,依法行政

同时,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信访、防灾减灾救灾、气象服务、人防建设继续得到加强,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社会救助制度日趋完善,宗教、侨务和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档案、史志、消防、水文、测绘、哲学社会科学等事业取得新成绩,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工作迈出新步伐,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新进步。

一年来,我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政府系统廉洁行政。坚持依法行政,落实司法建议,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加强政府立法工作,自治区本级提请人大审议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政府规章共13件。建设广西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效率。废止自治区政府规章10件、修订22件,清理规范性文件60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健全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公开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进一步缩减“三公”经费,加强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和行政监察。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结率100%。

各位代表,一年来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和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给予政府工作大力支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中央驻桂单位、驻桂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广西发展的国家部委、兄弟省市区,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困难和问题不容忽视。经济企稳向好基础不够牢固,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制约发展的不可预见因素很多;财政增收困难加大,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乏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难度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不足;实体经济经营成本总体偏高,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我们要勇于正视困难,直面矛盾,下更大的决心、想更多的办法、用更大的力度,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