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3:43:09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供给侧,供给侧结构改革

过去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向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向省政协通报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实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共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733件、省政协提案593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草案10项,制定、修订政府规章12项,废止政府规章6项。制定出台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不断加强。政风建设扎实有效,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毫不松懈整治庸政懒政怠政。省直党政机关及参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零增长。全面落实省政府党组主体责任,制定实施省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监察工作得到加强,审计全覆盖稳步推进,督查力度加大,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

各位代表!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和国内“三期叠加”的大环境下,我省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在此,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职工,向驻粤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人民警察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省改革发展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及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仍较突出,防止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任务艰巨;区域行业分化走势明显,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突出,农村建设发展仍然滞后;市场预期不稳定,实体经济面临困难较多,要素成本持续上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自主创新能力不够强,重点领域改革攻坚难度加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有待加强;财政收入增长放缓与刚性支出需求矛盾加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民生社会事业仍存在一些短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待加强;经济金融风险隐患增加,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污染治理、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政风建设、廉政建设任务繁重,政府职能转变有待深化,等等。我们将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采取更有力措施加快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