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40:04  |  来源: 江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动漫游戏,第二轮修志,名词注释,留守儿童

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得到提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依法行政。全年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10件,制定政府规章4件。狠抓政府执行力建设,严格督导追责问效。大力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批腐败分子受到惩处。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全省人民勠力同心,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积极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在各个岗位上贡献智慧、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省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赣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向中央驻赣单位,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江西发展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国内外友好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需向代表说明的是,受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因素影响,投资、出口、居民收入增长几个指标略低于预期目标。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有效需求增长乏力,实体经济面临较多困难;创新发展能力不强,产业结构不优,经济转型升级任重道远;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依然存在,全面深化改革还面临不少难啃的“硬骨头”;住房、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差距;少数干部思想保守、理念落后、缺乏担当、落实不力,政府行政效能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造成严重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我们深感痛心和愧疚。对于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回避、不懈怠,采取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