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09:58:19  |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风险防控,农作制度,教育均衡发展,政府职能转变,畜禽养殖污染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省长车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6年主要工作和成效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时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扎实做好补短板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全省经济稳走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出色完成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任务

举全省之力做好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外国元首满意、全国人民满意、全省人民满意的目标。

把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好效果,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整治、场馆改造、交通保障、环境保护、安全保障、会场服务、文艺演出、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落实了“西湖风光、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理念,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圆满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赋予杭州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印象、中国风采的政治使命。

把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作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实践。坚持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动员全省人民发扬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了浙江人民包容大气、事必尽善、文明重礼、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坚持苦干实干、夜以继日,不到300天完成了数以百计的整治提升项目,展现了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坚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把许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峰会过程近乎完美、惊艳全球;坚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在G20进程中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浙江印象。

把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作为为“中国的明天”提供更多浙江素材、浙江实践的新起点。坚持以改革开放推进发展动力转换、发展方式转变,以创新创业推进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发展,以“拆治归”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整治和城乡建设,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重实干、去清谈,积极放大峰会效应,开启打造全面小康标杆省的新征程。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