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生态城市健康排名珠海市位列第一

发布时间: 2016-09-27 14:43:5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生态城市建设,健康状态,健康水平,城市学院,城市排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9月27日讯 9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兰州城市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生态城市绿皮书: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

绿皮书依据最新数据对中国284个城市2014年的生态建设效果进行了评价和综合排名分析,将全国城市划分为很健康、健康、亚健康、不健康、很不健康五种类型。

就城市健康等级而言,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5名的珠海市、厦门市、三亚市、威海市、惠州市、舟山市、青岛市、广州市、长春市、铜陵市、海口市、克拉玛依市、福州市、数据表明,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健康是中国生态城市发展状态的主流,而且健康水平不断上升,不健康状态城市的比例正在下降。这也表明中国所坚持的新型城镇化路的正确性和政策设计的科学性。当然,生态城市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2014年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珠海市、景德镇市、九江市、新余市、本溪市、南宁市、威海市、湖州市、阳泉市、北京市。

2014年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排名并列第1,分别为:鹰潭市、新余市、景德镇市、宜春市、雅安市、丽江市、贺州市、上饶市。

2014年人均用水量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湘潭市、鄂州市、鹤岗市、威海市、伊春市、芜湖市、阜新市、鸡西市、哈尔滨市、株洲市。

2014年人均绿地面积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东莞市、深圳市、广州市、本溪市、舟山市、南京市、克拉玛依市、嘉峪关市、乌鲁木齐市、厦门市。

2014年单位GDP综合能耗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吉安市、南昌市、北京市、鹰潭市、台州市、抚州市、赣州市、黄山市、深圳市、上饶市。

2014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有10个城市排名并列第1,分别为:三亚市、海口市、广元市、枣庄市、眉山市、遂宁市、菏泽市、绥化市、开封市、廊坊市。

2014年城市污水处理率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盘锦市、辽阳市、营口市、铁岭市、保定市、绥化市、沧州市、中卫市、玉林市、陇南市。其中前7个是并列第1,它们的城市污水处理率都是100%。

2014年信息化基础设施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舟山市、深圳市、东莞市、天津市、青岛市、广州市、厦门市、中山市、珠海市、佛山市。

2014年人均GDP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鄂尔多斯市、东营市、克拉玛依市、深圳市、大庆市、包头市、苏州市、广州市、无锡市、珠海市。

2014年人口密度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威海市、金华市、杭州市、营口市、南阳市、渭南市、黄冈市、湖州市、洛阳市、宜宾市。

2014年生态环保知识、法规普及率,基础设施完好率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三亚市、珠海市、北京市、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广州市、盘锦市、上海市、本溪市、乌海市。

2014年公众对城市生态环境满意率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鄂州市、伊春市、七台河市、自贡市、嘉峪关市、珠海市、本溪市、辽阳市、石嘴山市、攀枝花市。

2014年政府投入与建设效果在全国284个城市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厦门市、太原市、安顺市、三亚市、南宁市、昆明市、柳州市、日照市、西安市、铜川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