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天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时间: 2016-07-22 21:50:3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天津人社局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人力资源服务,转移系统,零就业,社会保障制度

2015年度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2015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人力社保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劳动就业

就业规模持续扩大。截至年末,全市城乡从业人员达到896.8万人,其中,城镇从业人员达到710.67万人,城镇从业人员中新增就业人数48.85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人员25.0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

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3亿元,扶持4.2万人创业,带动就业12万人。

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强化。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全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人数达到32.97万人。在38个职业启动开发了171个职业培训包,开发总数达到242个职业1056个培训包。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