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游客调查:属高收入人群 超4成年入过10万

发布时间: 2016-07-16 10:55:38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游客调查,迪士尼乐园,智能手机,高收入人群,私家车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日媒称,以100位上海迪士尼游客为对象实施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中的中产阶层比例增加。值得注意的是,40%以上的受访者“年收入超过10万元”、7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想去日本”。

据日经中文网7月14日报道,6月14到16日,日本经济新闻旗下《日经MJ》随机采访了100位上海迪士尼游客。虽然上海迪士尼6月16日才正式开业,但从市中心始发的地铁已于4月下旬开通,购物餐饮娱乐区“上海迪士尼小镇”也已于5月开业。在迪士尼乐园正式开业前,已有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报道称,在100位受访者中,17人的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元,27人为10万~20万元。考虑到受访者中还有20%的学生,实际的家庭年收入应该还会更高。

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城市之一,上海的最低工资标准为2190元。市内餐饮店的招聘工资多为3000元左右,服务业管理层的月薪大概在6000~8000元。中国一般为双职工家庭,近半数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元。

迪士尼乐园周末票价为499元,平日票价为370元。一家人玩一趟的花费就相当于1个月的最低工资。由此可见,上海迪士尼游客是中国中产阶层中的高收入人群。

报道称,调查中关于“主要财产”一项,100人中有67人拥有“房产”,其中52人同时拥有“私家车”,99人持有“智能手机”。中国城市房价高涨已经成为社会问题,但若购房时期较早,房价上涨也会为家庭带去高额的潜在利润。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已经解决了购房问题,开始享受假日消费。

关于“想要的东西、想做的事情”的问题(多选),回答“旅行”的人数最多,为57人,大幅超过“电脑、智能手机”(14人)和“汽车”(13人)。中国消费者的关注点已从物质商品转为精神体验。欧洲、夏威夷、日本等观光地颇受中国游客青睐。此外,还有10人回答“健身和减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