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用户春节迁徙数据 回河南广东湖南最多

发布时间: 2016-02-09 16:49:55  |  来源: 郑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信用户,微信,回家过年,河南,春节,腾讯,春运,劳务输出

春节将至,成千上万人踏上归乡团聚之路。作为社交工具,微信也陪伴着网民一路回家,一个个移动的ID记录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也汇集起大家“回家过年”的行程轨迹。腾讯最新发布的“微信用户春节迁徙数据报告”显示,返乡过年人口流出总量前五名省(市)为广东、浙江、北京、江苏、上海,人口流入最多的省份前五名依次为河南、广东、湖南、江西、安徽。

数据报告显示,1月24日春运首日至2月4日,人口流入最多的省份为河南,作为劳务输出大省,河南约有313万微信用户在春节期间返乡,其中不少微信用户选择携家带口返城。此外,作为大量外来人口聚集地,约327万微信用户离开后,深圳与平时相比显得特别冷清。相关数据还显示,人口流动高峰出现在2月4日,共有2008万名微信用户在路上。(记者 成燕 通讯员 赵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