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研究前沿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5-10-30 11:25: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2015研究前沿报告 中科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汤森路透旗下的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联合举办《2015研究前沿》报告发布会暨专家研讨会,共同发布《2015研究前沿》报告。据悉,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2011年与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联合共建新兴技术未来分析联合研究中心,此次合作发布的《2015研究前沿》报告延续了汤森路透发布的《2013研究前沿》报告和联合研究中心发布的《2014研究前沿》报告的分析思路和方法,基于汤森路透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 数据库中的1万多个研究前沿,甄选出了2015年的100个热点研究前沿和49个新兴研究前沿,对这些前沿进行详细解读和分析,同时增加了149个前沿的国家表现的分析,以高度概括的视角对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中国和日本6国在149个前沿的基础贡献水平和潜在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估描述。

报告通过149个热点前沿和新兴前沿的进一步分析,归纳了可能代表国际基础科学的重大前沿突破以及当今若干重大问题的解决及发展途径的若干研究前沿群。以下是报告全文。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