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环境成本档案/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5-10-30 10:53: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上市公司 环境 成本 水泥 信息披露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29日,清洁空气创新中心和英国Trucost公司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环境成本档案》研究报告,该报告通过借鉴国际自然成本核算的应用经验,以32家水泥行业上市公司为例,针对中国的上市公司首次开展了企业自然成本货币化的核算和分析,以期将实质的环境因素纳入到投资和政策决策过程。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国在繁荣经济发展的背后,也承受着生态系统的持续恶化和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问题。自然资本的过度消耗已在反向制约着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传统的企业成本核算体系并未充分反映商业活动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使得环境成本在商业决策中被严重低估。以下为报告全文: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