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残疾人减贫与政策促进/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5-05-22 11:32:4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农村 残疾人 减贫 贫困 生活 康复 社会保障 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香港乐施会近日发布《中国农村残疾人减贫与政策促进》报告,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残疾人的贫困问题,在国家的扶贫战略中,对残疾人实施更精准的扶贫,针对不同残疾程度的残疾人实施不同的反贫困措施,将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残疾人权利、改善残疾人康复和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密切地结合起来,使残疾人获得平等的发展机会。在农村地区,要有针对性地提高残疾人的受教育水平,改善残疾人的住房状况。

因为身体或心理存在一定缺陷以及由此而现实存在的社会排斥,残疾人获得的发展机会相对更少,他们的生活处境也更为艰难,因此应成为社会政策保护的重点人群。残疾人减贫是一项世界性难题,在中国农村形势严峻。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4月1日,中国各类残疾人达8296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6.34%。按残疾等级划分,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占29.62%;三、四级中轻度残疾人占70.38%。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及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的推算可以看出,到2010 年末,中国残疾人总人数已达到8502万人,其中四分之三生活在农村地区。以下为报告全文: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