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改水情况差异明显 欠发达地区受益较少

发布时间: 2015-01-30 11:07:3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联合国儿基会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中国儿童发展指标图集 农村改水 改善水源 卫生设施

自1990年以来,自来水的普及率一直在稳步提高。

 

在改善水源的主要类型中,最为普遍的是自来水。自1990年以来,自来水的普及率一直在稳步提高。在第一个“国际安全饮水与环境卫生十年”计划(1981–1990年)中在中国大力推广的手压机井,目前仍被很多农村住户使用。

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数据,2000 年至2013年间,使用卫生厕所的农村住户比重大幅提高,从40%左右增至74%。 

据了解,《中国儿童发展指标图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共同编辑完成,并于2010年首次出版。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