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儿童发展指标图集》/全文

发布时间: 2015-01-22 11:05: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联合国 妇女儿童 指标 发展 图集 母婴 健康 教育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发布了2014《中国儿童发展指标图集》,汇集了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指标、数据以及影响儿童发展的一些社会经济背景数据。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儿童人口约为2.74亿。中国已提前完成贫困人口减半、普及初等教育、促进两性平等和妇女赋权和降低儿童死亡率等千年发展目标。其中,中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从1991年的61‰降低到2013年的12‰,年平均降幅达7%。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已在多项与儿童有关的发展指标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并已提前实现多项千年发展目标,但是显著的地区间差异和日益加剧的人口流动给农村及弱势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带来了较大挑战。

据了解,《中国儿童发展指标图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共同编辑完成,并于2010年首次出版。

以下是《图集》全文: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