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贫困指数将取代人类贫困指数 非洲国家占多数

发布时间: 2014-07-29 11:15: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多维贫困 非洲 教育 健康 人类发展报告 服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 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发布的《2014人类发展报告》对一些国家的“多维贫困指数”进行了统计整理(参考表6)。而该统计中,非洲国家占贫苦国家的多数。

多维贫困指数(Multidimensional Poverty Index, MPI)是一种衡量贫困的新方式,是由联合国授权和支持的“牛津贫困与人类发展项目”小组2010年发布的一个界定绝对贫困人口的新指数,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表的人类发展报告中,多维贫困指数将取代从1997年开始使用的人类贫困指数,即以日均花费1美元作为划分贫困人口界限的旧标准。

多维贫困指数涵盖了单位家庭的关键因素,包括教育,健康,财产,服务、是否享有良好的烹饪材料、学校教育、电力、营养和卫生系统等10个主要变量来测算贫困水平。这些因素整合起来,将比简单地提供收入的数据更全面地展现出贫困现实,可以形象地反映出贫困家庭面临的挑战。这种衡量方式同时也暴露出不同水平和贫困,从家庭到地区、全国乃至国际水平。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