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贫困山区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村:盼儿归

发布时间: 2016-02-05 15:35:1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勇村,2015年,带孩子,务工,老人,中图,大化瑶族自治县,贫困山区

上图:2015年3月11日,在弄勇村弄顶屯,22岁的蒙宣友(中)和妻子蒙东妹(左)乘摩托车到板升乡,再转乘大巴去广东打工;中图:2015年3月11日,在弄勇村弄顶屯,蒙宣友的奶奶、71岁的蒙美莲站在家门口目送孙子、孙媳离开;下图:2016年2月1日,蒙宣友结束在广东一年的打工生活,回到家里和奶奶一起过年(拼版照片)。蒙宣友的父母已经离世,目前他和奶奶一起生活。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挣钱让奶奶过上好日子。

在广西贫困山区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村,大部分青壮年常年在外务工维持生计,老人们留在家中务农带孩子。每年春节前,在外奔波的年轻人会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春节过后,年轻人们又将远赴他乡,老人们也将开始漫漫期盼,孩子们平安归来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