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0-16 11:29: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高层论坛 减贫战略 金色大厅 郑亮 人民大会堂

10月16日上午10时,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网 郑亮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 董宁) 10月16日上午10时,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国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面推进扶贫攻坚的举措。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主题是“携手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发展”。有关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论坛。部分国家的政府部长级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将应邀出席。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基层代表将出席大会。

据12日国新办举行的论坛情况发布会上介绍,此次论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是16日上午,举行大会,中央领导同志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会前,中央领导同志将接见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奖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发表视频致辞,并派一位副秘书长作为特别代表出席大会。有关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将发表演讲。

第二个阶段是16日下午,举办“国际发展议程与精准扶贫高级别会议”,重点围绕国际发展议程与宏观减贫战略、中国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与国际减贫经验进行交流研讨。同时还将举办社会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青年扶贫、乡村发展、残疾人精准扶贫等平行论坛,邀请扶贫开发的研究者、实践者和媒体人进行深入研讨。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