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渭县小庄村:挂图作战 精准识别贫困对象[图]

发布时间: 2015-09-26 17:54:3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甘肃省 通渭县 常家河镇 小庄村 挂图作战 精准扶贫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主流媒体“看扶贫写扶贫活动”采访组来到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常家河镇小庄村,对该村进行“挂图作战”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采访。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主流媒体“看扶贫写扶贫活动”采访组来到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常家河镇小庄村,对该村进行“挂图作战”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采访。图为该村精准扶贫挂图作战到户一览表。 杨霄霄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杨霄霄)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主流媒体“看扶贫写扶贫活动”采访组来到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常家河镇小庄村,对该村进行“挂图作战”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采访。

    小庄村现辖6个村民采访组259户1227人;耕地面积3417亩,人均耕地面积2.8亩;2014年底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3544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3户595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2569元,贫困面48.5%。

    该村紧盯贫困村脱贫的17项标准、贫困户脱贫的12项标准,特别设计了《精准扶贫挂图作战到户一览表》。在村委会“挂图作战”的基础上,在贫困户家中也实行了“挂图作战”。表格中详细列出了精准扶贫政策、贫困户基本情况和5大类40项作战内容。由贫困户根据自身需求列出任务清单、帮扶措施、完成时限。某一项帮扶内容完成后,帮扶干部在“是否完成”栏后打钩,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