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

发布时间: 2015-07-31 12:12:4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财富 养殖

她就是潘远香。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牛圈里喂牛。

记者:你这也看不到牛,你怎么知道它吃草了。

潘远香:能听见它的声音,它的头,你看它的大犄头,还有嘴在下面,它两只角在上面,看它吃的动作你就知道它吃不吃到,在这里完全能听见,它吃一下望你一下,看你还要不要再给它吃,它再望你一下说明它还想吃,它不望着你,说明它就不吃了。那里它就吃完了,已经没有了,意思就跟你说我还想吃,主人。还要吃,还没吃饱呢。你们别那么强势,给人家吃一点。

记者:这样还能站起来?

潘远香:吊着这个就起来了。来,这里香一点,你要过来。

记者:你要是不扶着这个能站起来吗?

潘远香:不行,我不吊着这个不行,全靠我这两只手的力气,脚没有力气,有一点点力气,你看,这样站着就不行,以前这样还行,现在就不行,越来越不行了,靠这两只手,这两只手就是我的腿。

因为童年时生的一场病,潘远香变成了像这样只能靠双手走路的人。2012年底,当潘远香要在老家养牛创业的时候,整个村子都炸了锅,几乎没有一个人看好她。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需要靠双手走路的女人,仅用三年,改变了村民对她的看法,不仅自己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还带动二十多家农户一起致富。那么,潘远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里就是潘远香的老家。她告诉记者,这里留下了她太多的儿时记忆,如果不是那次险些丧命的经历,她或许还留在这里,永远走不出这个小山村。

记者:这就是你家了吧?

潘远香:对。

记者:这房子很古老。

潘远香:好多年了,三十多年了。

潘远香三岁时,因为生病,导致整个下肢瘫痪,父母将她整天关在屋子里,本应该美好的童年却变得黯淡无光。

潘远香的母亲:就是这样,反正她就爬,像这样。就是这样,反正她这个后面不能动,动不了,她全是这样的,全靠两只手。整天关在屋里,不让她出来。

记者:在那之前没让她出来过?

潘远香的母亲:出来这里要被笑话,很脏啊,我们没脸见人。

记者:为什么?

潘远香母亲:你家出个残疾人,丢脸。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