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突发火灾 千人参与扑救

发布时间: 2015-07-08 10:31: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伟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大兴安岭 火灾 林区 扑救

7月7日,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在灭火。中国网图片库 王伟/摄

7月6日中午,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乌玛林业局伟建林场发生森林火灾,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扑救,目前,参与此次扑救任务的人员已近千人,截止7日下午,火灾已基本扑灭。

火灾发生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先后调派5架直升机在火场实施人员机降、吊桶灭火和空中侦察作业;并调派武警森林部队2架直升机赴火场增援。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和大兴安岭森林防火指挥部要分片包干、落实责任,全面彻底清理火场;要周密部署,科学指挥,确保扑火人员和航护飞机安全。

据了解,火场周边无村庄和重要设施,过火面积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受持续高温干旱气候影响,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近期火灾频发,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针对火情专门制定了扑火方案,重点地区部队全部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