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出征赴南苏丹

发布时间: 2015-04-08 16:25:4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南苏丹 步兵营 联合国维和行动

4月7日,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周年暨首批维和步兵营出征情况介绍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4月7日,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周年暨首批维和步兵营出征情况介绍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济南讯(记者 李佳) 4月7日,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周年暨首批维和步兵营出征情况介绍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当晚,由130名人组成的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最后一批官兵乘坐联合国包机从济南启程飞赴南苏丹。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修华在会上表示,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是履行大国责任和义务、维护世界和平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外交大政方针和防御性国防政策的具体体现。截至目前,中国军队已参加联合国24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30178人,先后有10名官兵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此时此刻,中国军队共有2720名官兵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为和平值守。

济南军区维和事务办公室主任丁峰介绍到,维和步兵营共编700人,设1个营部和3个步兵连、1个保障连,配备各类枪支、轮式装甲输送车、指挥车、救援车等主要武器装备,以及发电机、通信电台、防暴器材、防弹衣等自我维持类装备物资。维和步兵营隶属于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南战区,部署在朱巴地区,主要是承担联南苏团赋予的保护平民和联合国人员设施、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12项任务。丁峰还说,考虑到任务涵盖保护平民,特别是保护妇女、儿童的需要,选拔了13名女维和队员。这些女队员任务与男队员一样,将与男队员混合编组,共同执行任务,为南苏丹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