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英雄密码——走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硬骨头六连"

发布时间: 2017-07-31 11:37:3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硬骨头六连,硬骨头,连队,集团军,路标

“硬骨头六连”官兵进行沙滩战术训练(2012年7月31日 王佳寅/摄)

建连78年来,六连先后参加大小战斗161次,从未吃过败仗,1964年、1985年分别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是全军唯一一个两次被授予荣誉称号的连队。从第1集团军到第72集团军,从师到合成旅,在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六连所在单位经历大规模编制调整,虽然编制变了,但“硬骨头”作风没变,六连还是当年那支英雄连队!在“硬骨头六连”营房前,一块土褐色的石头上刻着一个硕大的“硬”字,分外夺目。多年来,这个“硬”字时刻提醒着官兵向着“紧盯战场练、瞄准打赢建、全面求过硬”的“路标”奋勇前进,勇敢承担起强军兴军的时代重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