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金针菇成了“致富菇”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20:0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蓝单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金针菇,叶毛女,致富菇,租金收入,土地流转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金针菇成了“致富菇”

  金针菇长势喜人。姜涛摄

新华网南昌5月20日电(蓝单)5月18日,走进赣州市章贡区火燃村一家农业开发公司,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干着活。该公司工厂培养器皿里的金针菇长势喜人,“钱景”可观,已成为当地的“致富菇”。

工厂里,48岁的刘汉财忙上忙下的搬运着培养金针菇的材料,对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他而言,这样的活比以前打零工、干农活可轻松多了,收入还不少,每个月平均能挣3000元左右。此外,他的妻子也在同一家工厂做事,两人收入加上家里土地流转给企业的租金收入、分红以及各类补贴,让他家近些年慢慢走出“贫困的阴影”。“现在收入稳定多了,慢慢有了结余,家里还买了冰箱。”刘汉财说。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