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金缮修复 “90后”女孩让瓷器重生

发布时间: 2017-05-06 10:01:5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邵瑞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瓷器,90后,黄俊玲,金缮,自学

  5月5日,黄俊玲在陶坊店面内查看一把破损的茶壶。

“90后”女孩黄俊玲2013年从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后与丈夫一起在西安经营一家陶坊。缘于对瓷器的喜爱,黄俊玲开始自学金缮修复,对破损瓷器进行修补和装饰。

调生漆、粘接、补缺、打磨、阴干、推光、上金箔……有的工序必须反复多次进行,一件瓷器平均需要两个月时间来修复。“刚开始学的时候只考虑技术,怎么把瓷器补得结实,”黄俊玲说,“后来熟练了就琢磨该如何去表现。”

黄俊玲表示,她喜欢这种对待事物不轻易放弃的态度。“修复的瓷器不一定很值钱,但是都带有顾客的情感,修好它们让我感到满足和温暖。”

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