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皖平:村镇设置专岗扶贫干部 彻底贯彻精准扶贫政策

发布时间: 2016-03-17 10:33:1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钰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赵皖平,扶贫工作,扶贫政策,畜禽,遗传

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主任赵皖平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主任、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在对精准扶贫有着自己的深刻理解,除了自己利用畜禽开展扶贫工作以外,在村镇乡关于扶贫专职干部人才培养上,赵皖平代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赵皖平代表认为,现在很多村镇乡一级地区都没有专职的主管扶贫工作的干部人选,贫困地区怎么落实成了很大一个的问题。在提到县一级政府如何发挥作用时,赵皖平表示安徽的办法就是选拔公务员或者在基层干的优秀的同志到每个贫困村里面任职第一支书来解决。“选一个年轻的干部派到村里去,可以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真正落实扶贫政策。在配合一些对年轻干部的激励机制,比如在基层工作三年以后根据实际表现组织进行提拔。”

扶贫工作需要有人带头。赵皖平说,解决扶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的带头人问题,就是从实际上落实精准扶贫政策。选拔一个基层的扶贫带头核心人物,带领大家贯彻政策,实现脱贫目标的做法是所有贫困地区都可以尝试的模式。而这种人才,除了可以从现有的干部中去选拔外,还有一个途径就是刚刚走出大学的学生去担任村官。针对大学生担任村官的问题,赵皖平补充道:“我们现在一年毕业八九百万的大学生,只要保证人家以后的就业,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将这份工作做好。”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