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高:“十三五”期间棚改计划改造2000万套[图]

发布时间: 2016-03-09 17:22:0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棚改,十三五,陈政高,改造,住建部

3月9日下午,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列席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前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网记者 牛博摄影

3月9日下午,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列席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前他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今年的棚改情况。陈政高表示,按照正在实施的棚改三年计划,今年拟棚改600万套,同时今年棚改呈现出项目准备、中央补助资金安排、贷款发放均较早等特点。

陈政高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棚改共改造了2191万套,“十三五”期间棚改计划改造2000万套。

“这种改造的数量是前所未有的。”他说,在此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棚改三年计划,按照这一计划,去年改造580万套,今年改造600万套,明年改造620万套。三年中改造数量逐年递增,累计改造数量为1800万套。

陈政高表示,今年的棚改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项目准备得早,现在项目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与往年情况相比早了2到3个月;二是中央的补助资金安排得早,且补助标准高于往年;三是国开行的贷款准备得早,目前正在依法依规发放贷款。

陈政高说,我坚信,今年我们能够全面地完成棚改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