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十三五”农业大布局: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发布时间: 2016-03-05 12:16:4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十三五,农业部,粮食生产,社会发展计划,地方预算

  2016年3月5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北京3月5日讯)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查国务院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粮食丰收成为经济稳定向好的亮点。粮食进口为什么增加?因为国内的粮食生产成本高,国外的成本低、有竞争力。进口总量只占一小部分,需要适度进口,但不能依赖进口。大米白面还是靠我们自己,目前口粮绝对安全,粮食生产绝对不会放松、必须保持稳定,要抓紧粮食的适度生产经营。十三五总方针,必须保持稳定,尤其是产能要巩固,战略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术上要抓好粮食主产区,要发展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