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2-17 11:58:4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加息 美联储主席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联邦基金利率 2006年

12月1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新闻发布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到0.25%至0.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以来首次加息。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 摄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到0.25%至0.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以来首次加息。

美联储在结束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今年以来美国就业市场明显改善,有理由相信通胀将向2%的中期目标迈进。考虑到经济前景以及现有政策需要一段时间来影响未来经济状况,美联储决定现在启动加息。

声明说,此次加息之后,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以及让通胀向目标值迈进。

自2008年底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