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台万米潜器 "彩虹鱼"将挑战马里亚纳海沟

发布时间: 2015-11-04 10:50:4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龙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彩虹鱼 马里亚纳海沟 潜器 无人潜水器 回收系统 海上试验 水下灯

中国网11月4日讯 2015年11月3日,中国首台万米级无人潜水器 “彩虹鱼”号现身在上海开幕的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次向公众进行展示。据介绍,“彩虹鱼”无人潜水器除水下摄像机、水下灯和部分电缆进口外,布放与回收系统、中继站系统、光纤缆、水面控制系统实现100%国产化,潜水器本体系统国产化率达到95%。

而在今年9月26日至10月25日,“彩虹鱼”号海试团队在南海的浅水区和深水区共进行了无人潜水器和着陆器的11次海试,最大下潜深度分别为2100米和4328米。海上试验表明,这台我国首台万米级无人潜水器的水面控制台、水面显控设备、水面配电设备均能正常工作,潜水器的本体功能正常。

据透露,2016年“彩虹鱼”号无人潜水器将远赴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万米深海测试,预计2018年“彩虹鱼”号有望进行载人测试。

参观者在观看万米级无人潜水器 “彩虹鱼”(摄影中国网图片库/龙巍)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