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黄莲民:坚守深山袖珍学校

发布时间: 2015-10-15 11:19: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卓忠伟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图片故事 黄莲民 深山 袖珍学校

江西省婺源县太白湖田小学虽然仅有10名学生,但每当新生入学的爱国教育是黄莲民给同学们的必修课。中国网图片库 作者:卓忠伟

江西省婺源县太白镇湖田小学是一个仅有一个老师、10余名学生的袖珍学校。长期以来,年已半百的黄莲民自24岁年开始任教以来,一直扎根于偏远山区教育。2003年因学校辖管企业婺源县湖田畜牧场改制下岗,她成了当地返聘的一名“编外教师”。

多年来,由于在仅有的10余名学生中,大部分家里都离学校较远,午饭只能在学校吃,加上年龄几乎都在8岁以下,身为校长和老师的她,同时也充当了母亲和保姆的角色。在她20多年默默无闻的教学生涯中,她用学到的知识启蒙了多少学童,连自己也记不清楚,也没有耀眼的光环,但每当听到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听到自己教过的山里孩子考上大学时,心中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