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建全国最大沙漠光伏发电站

发布时间: 2015-10-15 11:07: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雪华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宁夏 中卫 沙漠 光伏发电站

在中卫沙漠光伏产业园,一片片太阳能发电板排列成行,行行列列排得整整齐齐矗立在茫茫沙海之中,颇为壮观。中国网图片库 作者:张雪华

宁夏中卫市正在崛起全国最大的沙漠光伏电站。据悉,位于腾格里沙漠中的中卫沙漠光伏产业园规划面积6.5万亩,已建成1500兆瓦光伏发电基地。

中卫沙漠光伏产业园区分四个功能区,“光伏发电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区”、“旅游观光区”和“光伏生态农业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区主要依托银阳公司“硅料-硅片-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的新能源全产业链,已建成1000吨/年单晶硅拉棒、11000吨/年多晶硅注定、3亿片/年切片和200MWp/年光伏组件、5000吨/年砂浆回收及3万吨/年钢构件生产项目。

据了解,该光伏发电区预计未来每年可以新增上网近28亿度电。这里将建成全国最大的沙漠光伏发电站。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