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光明扶贫行动” 推清洁能源下乡

发布时间: 2015-10-14 11:40: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饶国君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重庆 光明扶贫行动 清洁能源

这是巫溪县胜利乡洪仙村一家山羊养殖场,建成并网发电的村级光伏示范项目。中国网图片库 作者:饶国君

10月5日,重庆市首个“光伏扶贫示范村”在巫溪县胜利乡洪仙村正式挂牌试点,围绕“户用光伏”和“光伏村社”为基本构架的各项光伏建设正方兴未艾。

据悉,开展光伏扶贫是结合三峡高山地区,采取因地制宜的有效手段,是继农村生态改厕、推广沼气之后的又一项重大科技成果和环保能源下乡,特别适合高海拔、幅员广、日照充足的山村使用,所提供的电能可从根本上改变落后地区的生产方式和生存状态。

重庆着手在巫溪先行试点,每村装机35KW光伏发电系统,建卡贫困户每户安装3KW分布式光伏发电板,并网收益年均分给每户2500元。项目实施成功后,计划用3年时间,推进“百乡千村”工程,改变大山里的生活,保护好生态。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