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生的乡村教师生活

发布时间: 2015-09-10 13:04: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建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90后 教师 乡村教师 留守儿童 故事 教师节

除了文化课,刘松启还手把手的教孩子打乒乓球。中国网图片库 张建/摄

2015年9月9日,河南驻马店市。刘松启,今年25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2014年7月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2015年9月通过招教考试进入驿城区板桥镇江林学校任教。

2015年9月1日是江林小学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也是刘松启第一天上班。那天,刘松启早早地的起床,一身正装准备出席学校的升旗仪式。可是到了学校才发现,偌大的校园只有40多个学生,任职老师一共三个人,包括校长、总务和刘松启自己。

刘松启所教的班级是四年级,包括语文和数学,班内共有11个学生。“小伙子,好好干,未来属于你们!”得知有个本科毕业的大学生要来学校报到,总务熊广州主动找到刘松启做思想工作。

熊广州,今年60岁,在江林小学任教40年,现任学校总务。就在前几天,熊广州的退休报告批了下来,将于2015年9月底正式退休。

9月10日,将迎来刘松启教师生涯的第一个教师节,同时也是熊广州的最后一个教师节。校长张之军召开了一次三人会议,会上,张校长对两位新老同志表达了节日的美好的祝愿。这是一次简短的会议,没有太多的寒暄,有的只是同志间的情谊,最终三人决定拍张合影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教师节。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