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教师单手书写“三尺讲台”

发布时间: 2015-09-10 13:00: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文斌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教师 教师节 教育 正能量 节日

9月8日,邓召俊用左手在黑板上板书给学生上语文课。中国网图片库 杨文斌/摄

来自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的邓召俊,是贵州省威宁县玉龙乡玉龙中学的一名特岗教师。在他1岁多时,一次意外跌入火塘,右手手掌不慎完全烫伤导致残疾。

2009年2月,邓召俊又不幸患上肾积水,因支付不起巨额换肾费用,每天只能靠服草药缓解病痛。目前他的右肾已经完全失去功能,病情仍在继续向左肾转移。

如今,来到玉龙中学任教两年多的邓召俊,拖着残疾的身体,用一只手、半只肾,照常坚持每天给学生上课,坚守住“三尺讲台”。 邓召俊说,他舍不得他的那些学生,只要还能坚持走上讲台,都要坚持下去。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