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里的“1+1”学校[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9-10 12:55: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曹忠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湖北 十堰 学校 教育 教师 教学点

2015年9月9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桃花沟村桃花沟教学点教师刘兆明在给学生李健康上课。中国网图片库 曹忠宏/摄

今年秋季开学,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桃花沟村桃花沟教学点仅有一名学生李健康到校就读,加上仅有的一名教师刘兆明,这里成了 “1+1”学校。教师刘兆明介绍,这是建校107年以来学生最少的一年,去年还有6名学生在此就读。据悉,该校经历了从初级中学到完全小学到初级小学到如今教学点的演变过程,教师最多时达30多人,学生最多时达到300余人。

57岁的刘兆明已在此任教37年,他多年来一直从事复式教学,即学前班和一、二年级同在一个班,交替进行授课。李健康由于离家较远,为了便于读书,中午就在学校吃饭,刘兆明除了教学外,中午还要给李健康做午饭。刘兆明说,明年是否还有学生在此就读,该校能否保留下来,自己是否还要在这里教学,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在城镇化日益推进的今天,进城务工人员也日益增多,乡村部分孩子也就随着外出务工的父母到城里读书,部分教学点因为没有生源,就相继停办,但为了解决偏远乡村孩子读书难问题,部分教学点依旧保留。据悉,郧阳区各乡镇目前还有教学点125所。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