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大阅兵的“全勤生”,你知道谁吗?

发布时间: 2015-08-23 17:17:36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霍龙 闫耀东 赵泽轩 赵程明 雷霄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大阅兵 1950年 共和国 赶考 全勤生 学员 2009年 总教练

2015年9月3日,中国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这是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在非国庆日举行大阅兵。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一支威武雄壮、英姿飒爽的白色方阵,是全军唯一一支整建制参加自开国大典以来历次共和国大阅兵的方队,已连续14次正步走过天安门,被誉为共和国大阅兵的“全勤生”。作为阅兵“全勤生”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将以怎样的姿态再次赴京“赶考”?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面让我们一起去探访阅兵“全勤生”历次进京“赶考”的故事。

  1949年国庆首都阅兵海军方队。红枫摄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上,解放军的行列里第一次有了海军,由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前身——安东海校的50名学员组成了海军方队,走在受阅队伍最前面。52天后的11月22日,新中国第一所高等军事学府“大连海军学校”正式成立。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